关于在全校开展教学沙龙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禹慧  发布时间:2017-04-25   动态浏览次数:268

各二级学院:

为加强教师教学能力的培养和教学水平的提升,提高我校本科教学质量,根据《东华理工大学关于进一步深化本科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教学质量的若干意见》(东华理工党发〔201537号)和《东华理工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方案》(校政字〔201718号号)等文件精神,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决定从本学期开始开展教学沙龙活动。教学沙龙活动旨在搭建一个新老教师之间共同研讨、互相交流的平台,以满足广大青年教师分享教学经验、提升教学能力的现实需要,最终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切实发挥探讨教育思想、更新教学理念、分享教学经验的作用,促进青年教师不断提升教学能力与水平。

为有序安排此项工作,便于二级学院之间相互观摩、研讨,提升活动效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由学校统一组织排定沙龙时间,以各二级学院为主体轮流承办(并邀请一个学院协办),每学期各二级学院承办沙龙活动不少于1次;

2.各二级学院结合本学院教学情况确立沙龙主题,填写附件《教学沙龙活动策划书》,制定活动计划。于活动前1周内将策划书纸质版(盖章)交至人事处司红伟处(办公室315室),电子版发送至司红伟OA邮箱;

3.沙龙由相关学院的院长或副院长负责主持。每次确定一名主讲人,主讲人可在教学名师、中青年教师讲课比赛获奖教师、最受学生欢迎的任课教师、教学成果奖获得者、科研创新团队负责人或骨干成员等优秀教师中选择。每次沙龙主讲时间一般为30分钟左右,然后再组织研讨或分组研讨;

4.学校将邀请1-2名在教学改革、课程改革及专业建设方面有深入研究的专家做客每一期教学沙龙,参与研讨、交流;

5.各二级学院应做好宣传报道工作。活动结束后,将与沙龙相关的报告、心得、活动照片、活动总结等文本送至人事处,人事处将上传至“教师发展”相关网站中,以便共享。

现将本学期第一期教学沙龙活动安排如下:

活动主题:“站稳三尺讲台,做好育人工作”—青年教师成长漫谈

承办单位:建筑工程学院

协办单位: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主持人:李金轩教授

主讲人:周书民教授

活动时间:2017426日 下午300

活动地点:地学楼A611会议室

请各位老师积极报名参加,报名方式:将姓名、联系方式、所在学院和对举办教学沙龙活动的建议等信息发送至建筑工程学院薛凯喜邮箱(xkx1257@ecit.cn,报名截止日期2017426日上午10:00,报名人数最多40人,先报先得。

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建筑工程学院

2017425

附件:

教学沙龙活动策划书

承办学院:(盖章)

沙龙主题

沙龙起止

时间

沙龙地点

沙龙主持人

特邀嘉宾

协办学院

可容纳人数

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