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开展第三期教学沙龙活动
发布人:禹慧  发布时间:2017-06-28   动态浏览次数:259

为提高我校青年教师创新创业教学能力,626日上午,由人事处主办、地控学院承办、核工学院协办的“青年教师如何提高创新创业的教学能力”主题教学沙龙活动顺利开展。人事处相关负责人、各学院青年教师代表参与了此次沙龙活动。活动由地球物理与测控技术学院刘军博士主讲。

刘军结合自己多次参与创新创业大赛并获重大奖项的经历,从参与创新创业教学与竞赛,创新、创业同与不同,教学之“教”与教学之“学”四个方面与在场青年教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分享:明确的动机和紧迫感是参赛的动力之源,自信则是学生团队努力的精神支柱;创新与创业都看重解决了什么问题,痛点要痛到点上,同时要有成果转化,知识产权很重要;创新与创业侧重点不同、思考方式不同、评审体系不同、成果归属不同;教学之“教”需要付出真心、耐心、恒心、细心,教学之“学”则要开拓思路、打破局限、自我提升。最后,刘军与在场青年教师共勉:要走出去,多和优秀的人在一起,多向优秀的人学习;讲台是舞台,老师是演员,演着演着就成了人生。

随后,在场全体教师就创新创业教学中遇到的问题与瓶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如何为学生创新创业提供更有利的条件,如何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热情等,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此次教学沙龙活动进一步促进了我校创新创业教育的发展,积极推动了我校培养实践能力强、具有创新精神、综合素质高的应用创新型人才。




(图/罗声平 文/罗声平 葛坤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