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开学第一课” ——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文件
发布人:刘红芳  发布时间:2021-09-06   动态浏览次数:1539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严格落实《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通知》等文件要求,8月31日上午,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在行政楼313室集中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等文件,部门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由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处(部)长乐长高主持。



在学习后,乐长高指出,新时代对广大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十项准则是新时代教师职业规范;《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是对广大教师的警示提醒和严管厚爱;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是深化师德师风建设,造就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的关键之举。教育者先受教育,希望大家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自觉加强师德修养,严格遵守师德规范,严于律己,为人师表,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会后,大家围绕师德师风建设开展热烈讨论,畅谈自己的学习认识和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和践行,加强自我修养,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树立高尚师德。

会上,通过学习《教育部公开曝光第七批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引导全体教职工以案为鉴、以案明纪,进一步加强道德意识,坚决守好底线、不碰红线。(图/刘红芳 文/吴贤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