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第七支部组织学习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人:刘红芳  发布时间:2021-10-20   动态浏览次数:1156

10月19日,机关党委第七支部(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在行政楼313室集中学习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刘富军同志主持。

大家一致认为,中央人才工作会议鲜明体现了党中央对人才工作的极端重视和将人才工作摆在治国理政全局重要位置的深谋远虑,站在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高度,为新时代人才工作擘画蓝图,具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思想深刻,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了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指导新时代人才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为我们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与会人员均表示,要自觉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上来,切实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效。一要加大人才引育力度,积极围绕学校“十四五”师资队伍建设规划,引进国内外高水平领军人才和顶尖学者等高层次人才;二要继续抓好人才培育,组织安排青年骨干教师参加培训、进修等,进一步提升教学科研能力;三要千方百计用好用活人才,积极为各类人才搭建干事创业平台,让事业激励人才,人才成就事业;四要抓好人才政策落实,建立人才服务保障体系,切实解决人才期盼的实际问题,提升人才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为学校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人才支撑。

会上,与会成员围绕“如何统筹做好学校人才引进与培育、引领和服务”等工作做了交流发言 /文 刘红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