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第七支部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人:刘红芳  发布时间:2021-12-19   动态浏览次数:1161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2月17日下午,机关党委第七支部(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以“平安交通,人人参与”为主题,组织支部党员在黄家湖西路与广兰大道交叉路口开展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到岗前,现场交警对志愿者进行了简要业务培训,告知了相关交通规则和维护交通秩序的各项要领,提醒要注意自身安全,以及对违反交通规则行为进行劝阻的技巧,避免发生冲突。随后,全体志愿者们身着红色马甲、头戴小红帽协助交警针对非机动车和行人闯红灯、无序通行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监督劝导,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用热情与微笑感染着出行的市民,积极倡导文明交通理念,传递安全出行正能量。


通过本次志愿公益活动,志愿者们不但学习到了文明交通出行的知识,而且更多地体会到了交警这个职业的神圣与不易。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不仅要带头遵守交通规则,更要积极主动参与类似公益活动,为营造安全、畅通、有序、文明的交通出行环境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刘富军  文/刘红芳